人民网
人民网>>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事迹>>类别>>监狱人民警察好榜样

监狱人民警察好榜样候选人:西藏 次仁旺拉

2019年05月18日13: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时间回溯到2017年12月29日,西藏司法警官医院(西藏病犯监狱)驻村工作队、次仁旺拉同志一行4人从拉萨市出发,顶风冒雪颠簸了近600多公里,来到那曲市比如县良曲乡嘎达村。一年的时间中,次仁旺拉同志积极乐观地开展工作,得到了良曲乡嘎达村的全体群众、党员干部的肯定和赞扬。

作为有医疗特长的驻村工作队员,次仁旺拉和队员们积极发挥自身特长为农牧民送医送药,用耐心、爱心、责任心全心全意地为农牧民服务。他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农户,为村民送御寒的衣物,做身体检查。当发现老年人中患高血压病、胃病、关节炎和关节变形的情况多,次仁旺拉和队员们及时发放药物,进行健康宣传。在了解到村里缺少药品,次仁旺拉和队员们自掏腰包,并发动亲戚朋友爱心捐款,自筹4000余元从拉萨购买了当地无法买到新特药品,为村民免费就医送药。

次仁旺拉同志还利用自身的人脉资源,多方积极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成功筹集了大批捐赠衣物,包括棉被、褥子、外套、裤子、毛衣、毛裤、棉鞋、皮鞋等1000余件,所有捐赠衣物均经过清洗消毒,发到村民手里。领到冬衣冬被的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爱不释手。看到村民脸上露出的笑容,次仁旺拉心里非常欣慰。

次仁旺拉和队员们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维修了牧场道路、村组道路、水管等,在驻村工作中多次为民干好事,尽最大的努力解决牧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不仅取得了群众的信任与赞赏,而且拉进了与牧民之间的距离。

次仁旺拉和队员们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当地百姓做了许多有益、有实效的工作,得到了组织和领导的肯定。他所在的驻村工作队被自治区党委、政府评为自治区级先进驻村工作队,被比如县委、县政府评为2018年度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先进集体,次仁旺拉被评为自治区级先进驻村个人,并被中央电视台选为宣传自治区强基惠民、干部驻村工作先进工作队和先进个人的拍摄对象。次仁旺拉和队员们还圆满完成了2018年4月份自治区扶贫验收组、7月份中央扶贫验收组的验收工作,得到了中央扶贫验收组、自治区扶贫验收组的肯定。自治区司法厅工作组检查指导驻村工作中,对次仁旺拉和队员们在基层党建、精准扶贫、法制宣传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责编:孟瑶婷(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