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事迹>>类别>>律师服务为民好榜样

律师服务为民好榜样候选人:内蒙古 胡蔚豪

2019年05月18日13: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胡蔚豪,男,内蒙古大法扬律师事务所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律师协会副会长、巴彦淖尔市律师协会会长、巴彦淖尔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十佳律师、内蒙古自治区法律援助先进个人、内蒙古自治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贡献奖先进个人、内蒙古自治区律师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党务工作者、巴彦淖尔市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胡蔚豪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律师协会副会长和巴彦淖尔市律师协会会长以来,在发挥律师职业特长、积极履行社会职责、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维护律师合法权益、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开拓律师业务领域、打造专业品牌、推进规模化建设、提升律师职业形象、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强化律师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促进了律师业的健康发展。

胡蔚豪担任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和临河区人民政府等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法律顾问,为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做出贡献。

胡蔚豪担任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积极提出多件建议、参加多次执法检查和立法工作。在人代会期间,提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依法改进法院立案工作》《加强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视法律援助工作增加法律援助经费》等多件建议。积极参加人大常委会对一府两院的执法检查工作,如对全市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检查评议工作,对全市检察院刑事诉讼工作检查评议,对全市公安局治安处罚工作检查评议,对全市各级政府消防工作检查评议等多项执法检查。担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亲自参加了《巴彦淖尔市河套灌区水利工程保护条例》《巴彦淖尔市乌梁素海自治区级湿地水禽自然保护区条例》和《巴彦淖尔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立法工作。

胡蔚豪从事律师工作至今,一直十分重视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组织律师积极参与巴彦淖尔市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大家说法》等公益普法节目,对有特殊困难的企业和个人,经常积极主动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在办案过程中,从不因为是免费的法律援助业务而有所懈怠,始终坚持认真负责的态度,真心实意地帮助那些经济困难和其他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当事人,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此外,胡蔚豪时常关注贫困家庭生活困难的问题,积极联系和参与捐资助学活动。为响应党和国家鼓励社会力量捐资助学,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胡蔚豪带领全市律师,经常深入中小微企业调查研究,为中小微企业进行法律体检,解答法律问题、举办相关法律讲座,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

胡蔚豪律师政治坚定,职业道德优良,业务能力精益,不忘初心、执业为民,有力地促进了律师行业建设,提高了律师行业的社会公信力。 

(责编:孟瑶婷(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