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深圳龙岗法院引入3D技术进行司法网拍

2019年05月20日08:28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龙岗法院引入3D技术进行司法网拍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在司法网络拍卖操作中,将3D全景展示技术引入对住宅类标的物的展示,进一步实现了司法网拍质量效率双提升,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兑现权益。

全景看房即通常所说的网上看房,是一种依托虚拟现实web3D技术的多媒体三维全景在线看房技术,可以把相机环360度拍摄的一组或多组照片拼接成全景图像,让看房者在任何时间和地点,都能打开网页进行全方位的互动式看房,获得真实的场景还原效果和身临其境的感受。把该技术应用于法拍房的看样,可便利竞买人选房、看房,不仅可以降低竞买人的竞拍成本,还可以提升竞买人的竞拍体验和积极性,缩短竞拍前的决策时间,提高标的物成交率。

目前,龙岗法院已经为多件上拍的住宅标的物提供了在线3D全景看房服务。龙岗法院还将更加广泛深入地运用多种信息化手段和工具,不断推进“智慧执行”建设,创新执行工作模式,更好地维护司法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记者 唐荣 通讯员 张建国)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