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公安部公布第二批61个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虚假项目和组织

2019年05月21日08:51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安部公布第二批61个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虚假项目和组织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自今年年初,公安部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公安机关重拳出击,以打开路,迅速推进专项行动,侦破了一批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件,摧毁了一批犯罪网络,查明了一批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虚假项目和组织。在公布第一批43个此类诈骗虚假项目和组织基础上,公安部公布第二批61个虚假项目和组织。这些虚假项目和组织的共同特点是不法分子伪造国家部委印章、证件、公文,冒充中央领导,编造“民族大业”“菜篮子工程”“国防预备役部队”“精准扶贫”“养老帮扶”“慈善富民”等虚假项目,物色代理人通过微信群等现代通信、金融工具发展人员,声称缴纳数十元、上百元会费、报名费等费用就能获利数十万、数百万元,甚至谎称可以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备役部队”,授予“司令”“军长”“师长”等职务,还可终身领取工资等,从而实施诈骗。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我国没有任何民族资产解冻类项目和组织,不要受骗上当;按照法律规定,转发、鼓动、宣传民族资产解冻类相关信息,或者组建相关微信群、招募会员、收取费用、进京聚集的,均涉嫌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记者 蔡长春)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