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网购单价数千元的奢侈品 退回数百元的仿品

男子12次买正品退假货被刑拘

2019年05月22日09:34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12次买正品退假货被刑拘

  男子网购奢侈品之后,用几百元的仿品退货,把数千元的正品留给自己。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获悉,武汉新洲警方远赴长沙,将嫌疑男子轩某抓获并依法刑拘。

  4月29日,新洲区一家电商企业员工来阳逻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报案,称有一名客户的账户存在异常,退货频繁,很可能存在猫腻。

  据网购平台初步统计,从去年12月至报警时,不足半年时间里,男子频繁退货55单,且这些货物都是高端品牌的衣服、鞋子等等。男子购买的是正品,但根据鉴定,他退回的货物有的是仿品。

  接警后,新洲警方立即开展侦查,锁定嫌疑人为中年男子轩某,湖南长沙人。5月15日,副所长王腾带领民警施宏泰等人前往长沙,在男子的工作单位将其抓获归案。在其家中,民警当场查获了被调包留下的奢侈品上衣、包包、鞋子、腰带一共12件,市场单价在数千元至近万元不等。

  轩某交代,他平时就喜欢穿名牌衣服,工资不低也买得起,但一下子买不了这么多。于是他便想到网购正品,然后在退货时调包,他退回的仿品单价仅几百元,“都是虚荣心在作怪。”

  目前,嫌疑人轩某已交代作案12起,因涉嫌诈骗被新洲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周涛)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