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虚构身份交往两年 谎称能给其孩子介绍工作

保安冒充警察骗取女友3万元获刑

2019年05月22日09:36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安冒充警察骗取女友3万元获刑

女子交了一位“警察”男友,对方却以帮助安排孩子工作为由,骗得她及其亲属3万余元。记者昨日从汉阳区检察院获悉,假冒警察的男子范某因犯招摇撞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

2016年,武汉离异女子小夏(化名)在某征婚网上认识了年过五旬的同城男子范某,经过了解感觉都还不错,于是决定见面。初次见面,范某便亮出一本警官证,表明了自己的警察身份。不久后两人开始交往,之后范某与小夏见面时,也常穿着警服出现。

2018年5月,两人交往已近两年,范某主动向小夏提出,他能够以继父的名义给小夏的孩子申请一个指标,让他成为一名辅警,但办成此事需要2万元手续费。为了孩子的前途,小夏给了范某2万余元让他运作此事。此后,小夏时常问起孩子工作咋样了,范某总说领导出差、碰不到人,要她耐心等待。

几个月后,范某又找到了小夏的哥哥,称有个机会能将他的孩子介绍到高铁上工作,一星期内就可以把入职办好。小夏哥哥从未怀疑过范某的身份,第二天就按范某所说,将孩子带到了武汉火车站附近某大楼面试。

过了几天,范某表示面试成绩不太好,需要1万元打点关系,小夏哥哥就分两次向范某转了1万元。一个多月过去了,两个孩子的工作仍是杳无音讯,小夏兄妹俩都对范某产生了怀疑。

2018年11月,小夏报了案。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从范某家中搜出了9件不同季节的假警服。范某到案后交代,认识小夏时他是小区物业保安,因为怕丢面子,也为了骗取小夏的好感,就自称是警察,假警服是网购的。因为没钱用,后来他就编造谎言诈骗小夏兄妹俩。案发时,范某骗取的3万余元已挥霍。

近日,汉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以招摇撞骗罪判处范某有期徒刑2年,退赔全部犯罪所得。(记者 张理晶 周万启 鲁昕)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