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两次考研失利 竟然找人替考

2019年05月23日09:50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次考研失利 竟然找人替考

2018年12月22日上午,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开始。浙江省杭州市某考点内,监考老师在核对考生信息时,发现考生小伟的相貌比身份证、准考证上的照片都年轻不少。难不成整容了?监考老师再三比对,觉得有问题,便将小伟请进了校长办公室。这一问才知道,小伟何止是整容,整个就是换人了。

替考的名叫小光,他和小伟并不认识。难道小光是职业“枪手”?

原来,已经在某公司任职的小伟一直想考某高校的工商管理硕士,但一连考了两次都没考上。2018年,他第三次报了名。得知小伟连考不过的情况,朋友小涛提出,可以找人帮忙,小伟毫不犹豫地同意了。于是,小涛帮忙联系了在培训机构工作的朋友小武寻找“枪手”。小武认真筛选,最终推荐了学霸小光。

小光是江西人,比小伟小2岁,在上海就职。禁不住小武的多次请求,小光答应帮小伟替考。小武承诺,考试通过后给小光2000元表示感谢。

考试前夕,小光拿到了小伟的身份证、准考证,第二天如约替考,结果在考场上被当场发现。

今年5月14日,找人替考者小伟、居中介绍者小涛、小武,以及“枪手”小光,均因涉嫌代替考试罪被杭州市江干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小伟原本与女朋友定下了今年5月的婚期,但因他找人替考涉嫌犯罪,婚事也要搁浅了。(范跃红 江剑)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