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河南郑州将对出租车实现科技化监管

2019年05月27日09:02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将对出租车实现科技化监管

近日,郑州市出台《郑州市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提升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召开出租汽车服务提升工作动员会。方案指出,将从今年6月1日持续至明年2月29日,力争使出租汽车服务满意度达80%以上,车容车貌合格率达90%以上,乘客投诉处理率达95%以上。

郑州市将要开展的出租汽车服务提升工作包括∶在郑州市区所有巡游车(出租车)上安装具备新功能的人脸识别、行为分析和音视频监控等终端设备,使用具备乘客评价、投诉和支付功能的二维码系统,实现对“人、车、企业”的科技化监管;实行驾驶员“黑名单”管理制度,将违章驾驶员和车辆,纳入行业服务管理提升考核检查和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计分,进入行业征信系统。郑州希望通过此次提升让郑州出租车“脱胎换骨”,更好地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此次提升工作力度最大的时间节点是从6月到9月的集中整治阶段。这一阶段主要开展行业文明创建和客运市场集中整治活动,打击违法违章经营行为,将违章驾驶员和车辆纳入行业服务管理提升考核检查和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计分,进入行业征信系统。(记者 苏建军)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