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只为寻求刺激男子编造谣言被拘

2019年05月28日08:27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只为寻求刺激男子编造谣言被拘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近日查处一起利用微信编造谣言、传播不实视频信息的案件,一名违法人员被行政拘留。

5月11日开始,有不少旅客在托克托东火车站乘坐火车时向执勤民警询问,永圣域火车站是不是发生了火车相撞事故,有3名火车司机身亡。

听到旅客询问,民警一脸茫然。未曾接到过任何事故警情,为什么会不断有旅客前来询问?

为尽快查明事实真相,消除不良影响。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网安支队联合托克托东、托克托两个火车站派出所对谣言视频来源进行调查。办案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及走访,确定当时在现场的一名临时工苏某有重大嫌疑,随后,苏某在施工的工地被民警抓获。

经过讯问,苏某承认,当日因为看到永圣域火车站施工人员和车辆较多,出于寻求刺激、搏人眼球等原因,他在自己创建的25人微信群内发布了不实信息。后经人提醒,删除了不实信息,并将群解散。他没想到这个视频转发量巨大,已造成不良影响。

因为苏某出于取乐、寻求刺激等目的,在微信群内散播不实视频信息,并被多人转发。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6条第4项规定,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处以苏某行政拘留5日。(记者 梁士斌 通讯员 唐哲 汪睿)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