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山西高速交警为孩子们送上特殊的节日礼物

2019年05月28日17:30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5月27日,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七大队的民警们,深入到大同市浑源县凯得世家小学开展了“被看见才安全,给你最好的礼物”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民警讲解、播放动漫、互动问答、安全体验等多种形式,为孩子们送上特殊的节日礼物。

大队民警让学生们从认识红绿灯开始,通过“知危险、会避险”等宣传挂图开展交通安全课,告诫学生要遵守交通规则,切实提高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能力。“不能在公路上骑自行车、追逐玩耍;要穿鲜艳的衣服,便于行驶车辆看见;走路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过马路要“一停二看三通过”,不能突然向前或退后;乘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或系好安全带”。活动开展过程中,民警们通过提前制作的精美宣传海报、折页,以及交通安全知识小动漫,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在交通安全体验活动中,民警让一位小学生分别用锤子敲打摆在桌子上的西瓜和安全头盔,感受安全头盔的重要性。随后,民警还向师生展示了交警执勤执法装备,介绍了装备的名称、用途和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功能演示。

民警鼓励孩子们在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也要争做一名交通安全劝导员,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家长们驾车不闯灯、不超速、不超员,拒绝酒后驾驶,乘车要系安全带等等,带动身边的人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责编:朱紫阳、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