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根头发让瘾君子现形

2019年06月02日10:42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根头发让瘾君子现形

尿液检测是公安机关排查管控吸毒人员的常用技术手段,广东省江门市的瘾君子梁某企图“憋尿”逃避检查。然而,民警通过一根头发让梁某“原形毕露”。日前,江门台山警方通过毛发样本毒品检测成功收戒了梁某。

近日,台山市公安局东门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一名男子在家大喊大叫,怀疑其吸食了毒品。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该男子进行盘查。经查,男子梁某有吸毒前科。但此次拒不承认吸毒,始终以“无尿意”为由拒不配合检查。面对“不认账”的梁某,办案民警依法对其毛发进行采样检测。经第三方鉴定,违法嫌疑人梁某的毛发内含有毒品成分,根据公安部印发的《涉毒人员毛发样本检测规范》,证实其体内含有毒品残留。在铁证面前,梁某无话可说。目前,梁某被公安机关依法作出强制隔离戒毒的处罚,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邓新建 邓君 通讯员 谭国钱)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