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主题反拐宣传活动启动

2019年06月03日17:58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主题反拐宣传活动启动

6月2日,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以“关爱儿童 反对拐卖”为主题的反对拐卖儿童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13-2020年)》,介绍我国反拐工作概况和防拐常识,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尤其是儿童的防范拐卖犯罪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反拐工作,共同减少拐卖儿童犯罪,构建和谐社会。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适应“互联网+打拐”的时代要求,公安部开发了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并于2016年5月15日正式上线。3年来平台发布走失儿童信息3978条,找回3901名失踪儿童,找回率为98%。

据了解,按照统一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现场认亲、采集血样、发放反拐宣传品、接受反拐咨询等多种形式的反拐宣传活动。(记者 蔡长春 见习记者 赵婕)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