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4岁儿童被200斤钢化玻璃砸中身亡 已成立事故调查组

2019年06月10日09:2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山市娄江办事处 已成立事故调查组

6月5日,在昆山首个安全示范区——新江南社区内,4岁儿童被200斤钢化玻璃砸中身亡。7日,记者到事发地点进行现场采访。记者获悉,昆山市娄江办事处已于6月8日成立新江南事故调查组,针对此次事故进行专项调查。

6月9日上午9点52分,男童的父亲王先生在微信朋友圈中更新了一张照片,并配文:“感谢各位,在大家的帮助下,往前推进了一步!相信法律是公正的!”而更新的照片内容为昆山市娄江办事处发布的一则公告,以下为公告内容:“2019年6月5日上午10:00左右,新江南小区活动室一烤漆玻璃砸到了一男童,经抢救无效死亡。为进一步做好处置工作,受高新区委托,成立新江南事故调查组(昆娄办(2019)7号)。特此公告。”

记者发现,在张贴出的公告上,落款时间为2019年6月8日,随后,记者便跟王先生取得联系,王先生说:“9日上午,我发现,新江南小区活动室(事发地点)门前贴了这张公告。”具体张贴时间,王先生也并不清楚。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先生表示,他目前正在和相关负责人商谈,没有更多来自官方的其他反馈。除此之外,王先生表示,非常感谢媒体的报道和关注,“我们现在只想把小孩后事办好”。对于该事件的调查情况和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情况,王先生表示,一定会跟进。

6月9日上午,扬子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号针对此次事故,推送了一篇题为《痛心!200多斤重钢化玻璃从墙上剥落,苏州四岁男孩被砸身亡》的新闻报道。在该微信推送的留言区,网友“油条豆浆”评论道:“看到小孩躺在医院的照片心揪了,我儿子今年小班,看到这小孩就会不由自主的想到自己的小孩,为人父母的心是共通的,小朋友一路走好,愿类似的责任事故不要再发生,严惩相关负责人。”

除此之外,还有数名网友,对新江南社区的安全措施表示了怀疑,“安全社区不安全”,“宣传板与墙面用胶粘贴?竟然是粘在涂料上的?!”还有网友说道:“玻璃制品是城市许多地方的安全隐患,希望重视。”(记者 薛马义 於苏云 实习生 黄玉琴 江珂)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