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苏发布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

2019年06月10日09:42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发布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

为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进一步完善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社会保障体系,在《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6月6日,江苏省妇联、省高院联合向社会发布江苏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据记者现场了解,入选十大典型案例涉及了离婚纠纷、民间借贷纠纷、抚养纠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撤销监护人资格等各类型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典型案件。

江苏省妇联副主席崔娟介绍,开展江苏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旨在通过以案释法,宣传和贯彻法治精神,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充分发挥司法典型案例的引导、规范、预防与教育功能,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各级法院和妇联高度重视,通过各地初评和系统推荐,从近三年审结的相关案件中推选出93个案例参加评选。来自江苏省人大、省法院等有关部门的专家组成评审组,经过查阅材料、核实内容、评议投票等方式,在综合考虑案例的典型性和示范性基础上,最终评选出江苏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记者 茹希佳)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