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

当好“三个排头兵”推动新时代浙江公安工作开创新局面

2019年06月10日10:51 | 来源:平安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当好“三个排头兵”推动新时代浙江公安工作开创新局面

5月23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主持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双全强调,要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浙江公安工作开创新局面。

王双全指出,连日来,全省公安机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通过党委专题学习、参加政法公安领导干部专题轮训、厅领导下基层宣讲等多种形式,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全警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使命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为开启新时代浙江公安工作新征程明晰了新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方向。

王双全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是要当好“三个排头兵”。一是切实当好学懂弄通的排头兵,在新使命中不断增强真本领。要突出重点,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与时俱进,提高改革创新能力,紧紧围绕改革强警要求,持续推动“云上公安 智能防控”大数据战略不断深入、“情指行”一体化不断融合,努力为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浙江素材。要联系实际,提高防控风险能力,坚持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题,坚决打好攻坚战,扎实推进高品质的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二是切实当好善谋实干的排头兵,在新时代中不断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先谋后干、早谋快干、深谋大干,拿出科学的“施工图”和“时间表”,扎实做好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落地工作,着力破解一批制约公安工作长远发展的瓶颈性、关键性问题。三是切实当好担当作为的排头兵,在新征程中始终走在最前列。要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担当作为,把新时代公安工作放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考量,坚决服务保障打赢三大攻坚战,主动对接和服务国家战略,统筹推进长三角警务一体化等一系列举措。要在当好“头雁”上展现担当作为,切实将厅党委的警务理念、警务部署一项一项地转化为本单位自觉的警务行动、具体的警务安排、精细的警务动作、实实在在的警务成效。要在改进作风上展现担当作为,继续深化拓展“三服务”活动,以巡视标准抓好省厅减轻基层负担关爱基层民警16条措施落实,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要在抓实维稳工作中展现担当作为,进一步严密风险防控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抓紧细化维稳处突实战演练竞赛活动的各项安排,力求实战实用实效。要在严管厚爱上展现担当作为,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四个铁一般”的要求,以“警示教育月”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防止发生违纪违法案事件。

会上,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厅党委委员,厅人事训练处、国保总队、出入境管理局、浙江警察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