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

坚持走在前列 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

2019年06月03日00:00 | 来源:平安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走在前列 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

  5月7日至8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全国公安民警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立足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定位和“枫桥经验”发源地的优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抓紧抓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

  在学深悟透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自觉

  学习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结合“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和省委“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部署,坚持从厅机关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先学先行先贯彻,带动全省公安民警把握精髓要义、凝聚思想共识、形成行动自觉。下一步,我们将以“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活动为载体,开展“五个一”活动:一是召开一次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带动各级党组织抓好学习;二是举办一次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展会议精神宣传解读;三是召开一次全省公安机关专题学习会,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单位和每一名公安民警;四是开展一次厅领导下基层宣讲活动,与基层民警交流学习心得,并适时组织宣讲团赴基层巡回宣讲。五是开展一次“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浙江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加大学习成果转化力度。

  高标推进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对公安工作作了长远规划部署,为公安工作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持问题导向,把握规律特点,强化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目前,我们已成立由厅主要领导负总责的工作专班,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总结提炼。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行之有效的做法,进行全面系统总结,认真提炼固化,努力上升为政策层面,成为推动新时代浙江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动能。二是做强做精。我们将立足浙江特色优势,做精做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情指行”一体化警务模式构建、“云上公安 智能防控”大数据战略和执法规范化建设“五大品牌”,力争取得更大的实践成果,努力创造更多浙江素材、浙江经验。 三是长远谋划。我们将结合厅领导下基层宣讲活动,开展大调研,切实找准问题短板,努力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谋划有利于全省公安工作长远发展的实招、高招,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主动争取政策支持,从根本上推动解决一些影响制约全省公安工作发展的瓶颈性机制性问题,努力在机构设置、警力配备、职业保障、公安改革和科技创新、辅警管理、基层所队建设等方面有新举措。我们将按照清单式、项目化推进,做到每项任务有目标、有措施,定时间、定责任,定部门、定人员,以扎实的工作确保会议精神在浙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成为引领新时代浙江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新起点。

  以打赢大庆安保维稳攻坚仗检验贯彻落实成效

  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激励鞭策为动力,坚持“稳”字当头,动员全警积极投身“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在大庆安保维稳中检验贯彻落实成效。在举旗定向上,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在捍卫政治安全上,主动出击、打早打小,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防范化解突出涉稳风险上,主动担当作为,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一手抓疏导稳控,一手抓依法处置,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在依法打击上,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爆和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以及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在维护公平正义上,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质增效为支点,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服务民营企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新20条,全力护航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为主抓手,推广枫桥警务模式,做到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在队伍建设上,对标四个“铁一般”的要求,深入实施“严管厚爱”工程,深化清廉公安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高素质公安铁军。在方式方法上,坚持以点保面、专群结合,一仗一仗打、一个节点一个节点过,积小胜为大胜,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