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长周成方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动员部署全区公安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6月11日09:45 |
小字号

6月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区公安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成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忠诚履职,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持续向好,但与新时代公安机关承担的使命任务相比仍存在不少差距。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鹿心社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教育效果、发展效果。

周成方要求,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严格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的总体部署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下发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积极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强化思想武装,锻造忠诚警魂,全面加强公安机关党的思想建设,创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要强化党的纪律,锤炼坚强党性。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升驾驭复杂治安局势、改革创新、信息化运用、新媒体时代舆论引导等四个方面的履职能力;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刻检视问题、较真整改落实,高质量推进全区公安机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周成方强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成立6个巡回指导组对厅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巡回指导;要强化领导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注重教育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本地公安工作结合起来,边教育边整改边总结,及时把切实管用、成效突出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制度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宣传引导,总结推广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

黄健指出,公安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行动迅速、抓得早、准备充分。他说,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确保党员干部参与的高度自觉;要始终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确保各项工作的方向正确;要坚决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确保各项工作的主题鲜明;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五个目标,确保各项工作的针对性;要把握好主题教育的四个“贯穿始终”要求,确保各项工作的连贯性;要在主题教育中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各项工作的时效性。

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唐斌主持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文力及成员、公安厅在家的厅党委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市、县公安局。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网站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