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警方破获特大系列盗窃通信基站蓄电池案

2019年06月15日20: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长春6月15日电(记者张建)记者从吉林省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经过22天的连续攻坚,成功打掉一个盗窃通信基站蓄电池的犯罪团伙,破获系列案件17起,缴获通信基站蓄电池117块。

5月12日,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接报警称:龙湾林场施业区内2处通信基站蓄电池被盗24块,基站受到严重破坏。针对侵财案件极易形成系列案件的特点,该案专案组向临近的白山市江源区、靖宇县公安机关通报了案情。两地公安机关反馈,辖区内多处通信基站蓄电池被盗,案件一直未有实质进展。

经现场勘查,专案组认为作案人员极有可能有同类犯罪前科,或具有从事通信类工作的经验。通过大范围的走访排查和多方取证,最终确定白山市江源区居民王某玉有重大作案嫌疑,该人不但拥有一辆小型货车,而且曾因盗窃通信设备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另据居民反映,白山市江源区二道羊岔村王某峰、褚某琴经营的废品收购点,夜间经常有可疑车辆进出。

6月2日1时许,专案组在废品收购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玉、王某峰、褚某琴抓获,当场收缴通信基站蓄电池48块。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玉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自2019年初至今,该嫌疑人多次在白山市江源区、靖宇县周边通信基站盗窃蓄电池,并与王某峰、褚某琴夫妇形成了盗销“一条龙”式的犯罪链条,盗窃作案17起,盗取通信基站蓄电池117块。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玉、王某峰、褚某琴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