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天津发布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典型案例

保障民企发展典型案例同时发布

2019年06月16日11:2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发布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典型案例

6月14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天津法院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二十个典型案例。

据介绍,自2014年以来,天津法院妥善审理执行涉京津冀案件7.71万件。天津高院从近三年来全市法院审结的涉京津冀协同发展案件中,选取了十个典型案例,分别涉及惩治污染环境犯罪、跨域立案、跨域调解、保障民生、金融创新、产业结构调整、专利权保护、著作权保护、海上运输、跨域执行,促进社会各界了解人民法院从大局出发,依法履职,积极作为。

近年来,天津法院不断提高司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此次发布的十个民营企业发展典型案例涉及惩处侵犯民营企业财产权犯罪、保护民营企业商业秘密、金融借款、保险合同、破解公司治理僵局、政企纠纷、诉前财产保全、跨域执行等刑事、民事、商事、行政多个审判领域,既展示了天津法院平等保护、全面保护民营企业实体权利和程序权利的司法理念,也促进民营企业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坚持诚信守约、规范经营,提高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吴玉萍)

(责编:朱紫阳、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