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公安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6月10日00:00  
 

6月4日下午,吴琦东同志主持召开银川市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中央、自治区主题教育会议精神以及银川市贯彻落实意见。

吴琦东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党员民警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提前做好主题教育的思想、组织等工作。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要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扎实做好当前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同做好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化营商环境、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做好中央督导组督导迎检工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结合起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统筹兼顾、合理摆布,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努力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成绩检验主题教育取得的新成果。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开斋节、端午节期间相关安保维稳工作。吴琦东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一要切实强化预警工作,围绕重点“人事物”动态信息开展每日会商研判,跟进做好处置化解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二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要求。对各类重点人员和不放心群体,要逐一明确管控策略和责任,要统筹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密切关注重点人动态,努力把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防控化解在萌芽状态。三要注重加强社会面治安整体防控。启动战时勤务运行机制,提升社会面巡逻防控等级,重点加大车站、广场、商圈、早市等人员密集区域的武装巡逻力度,在街面屯警,在动中备勤,切实提高见警率、增强威慑力。四要加强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排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风险隐患,压实安全责任,严防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要强化节日期间重点地区治安和交通管理工作,加强景点警力部署,维护好治安和交通秩序,切实做好开斋节期间回族群众传统活动安保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五要加强队伍内部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节日期间信息报送工作。严格队伍内部管理,严管“枪、酒、车”,严防队伍发生违法违纪违规问题。要坚持科学合理用警、布警,既要全力确保社会安全有序,还有保障民警、辅警的休息,全力确保各项迎检工作万无一失。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网站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