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南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秦运彪

南宁警方开展“暴风八号”行动 有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2019年06月18日17:21 | 来源:南宁警方微信号
小字号
原标题:南宁警方开展“暴风八号”行动 近四千警力全城大清查

为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打击整治的高压态势,全面、彻底整治社会治安乱点、乱象,着力整治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治安突出问题,巩固前期整治的工作成果,3月底以来,南宁警方多次开展了一系列“暴风”社会治安综合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有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据南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统计,2019年5月,南宁市黄赌警情同比下降47.16%,全市社会治安大局保持稳定,群众安全感明显上升。

结合“端午节”等近期重大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需要,5月30日晚,南宁警方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暴风八号”暨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第九次集中统一行动。本次行动,南宁警方重点打击整治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为主要目标,同时加大其他治安乱点、乱象的排查和整治工作力度,巩固前期行动整治成效。

全市17个公安分县局和各相关业务支队警力全力投入当晚的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3900余人,出动车辆962辆。全市共设置84个交通违法盘查点、9个武装联合查缉卡点、48个治安盘查点对过往可疑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盘查,对69个涉“黄赌毒”、传销、电信诈骗等治安乱点开展地毯式清查整治,清查出租屋2428户,核查流动人口4690人,清查各类行业场所1283家次,共盘查可疑人员9548人,盘查可疑车辆 5674辆;查处“黄赌”治安案件10起,抓获嫌疑人员23人;查处涉毒治安案件20起,抓获嫌疑人员26人,破获涉毒刑事案件3起,抓获嫌疑人员4人,缴获毒品可疑物5.84克;破获传销案件4起,抓获涉传销人员103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案件685起,扣押违法车辆97辆。

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

行动中,警方在辖区主要路段开展路卡查缉工作,盘查可疑车辆、可疑人员和物品,打击和防范各类街面现行违法犯罪。当晚,在新邕路滨堤路口,邕宁公安分局民警通过盘查发现一黑色电动自行车车主李某无法提供车辆发票手续信息,且车架信息与车牌信息不相符,有被盗嫌疑,民警随即将车辆及车主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相关车辆及人员进行进一步调查。

31日凌晨3时许,辖区江湾派出所在清查过程中接到邕宁区人民医院保安报警称,抓获一名盗窃人员,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该男子梁某企图盗窃医院捐款箱内的现金,被医院保安当场抓获。随后,民警将梁某依法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经初步调查,梁某曾因今年4月22日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盗窃医院捐款箱内现金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但梁某不知悔改,故技重施实施盗窃,不料被当场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交警部门结合“飓风行动”严厉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重拳整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

根据前期摸排,西乡塘分局禁毒大队得知5月30日晚有人在白沙大道附近进行毒品交易。当晚,禁毒大队联合坛洛派出所到白沙大道附近伏击。23时许,7名嫌疑人分别到现场与倒卖毒品嫌疑人进行毒品交易,民警伺机开展抓捕行动。禁毒大队当场抓获1名涉嫌倒卖毒品犯罪嫌疑人,7名购买毒品犯罪嫌疑人。经查,7名购买毒品犯罪嫌疑人尿检均呈阳性。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治安支队根据前期暗访摸排,发现西江路某量贩式KTV存在违法陪侍行为。30日凌晨,治安支队会同青秀公安分局对该场所进行查处打击,现场发现5个包厢存在涉嫌提供营利性陪侍违法行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当晚,治安支队派出多名民警,分为6个检查小组对全市娱乐场所对前期摸排的53个“黄赌”治安乱点和2个被市政法委挂牌督办的治安乱点进行督导检查,同时,抽查了8家娱乐场所、4家宾馆,下发检查整改意见书4份。

5月30日晚,南宁市公安局腰塘派出所社区民警黄岚、黄如嫄在对辖区澳华小区开展治安清查时,发现一名坐在路边石凳上的男子行迹可疑,两名女警立即上前盘查,发现该男子无法提供自己的详细身份信息和居住信息。在民警的要求下,男子配合民警回到其租住的出租屋内查找其身份证。进屋后,经检查,民警在该出租屋内查获大量涉嫌传销资料,依法将4名涉传人员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30日晚,青秀公安分局在辖区一小区清查出租屋28间,查获疑似传销人员29人并带回调查。

醉汉酩酊大醉睡路边 执勤民警及时发现

行动中,南湖公安分局执勤民警发现路边有一名男子倒在地上,连忙上前查看情况,走进该男子,一股酒气扑面而来,原来该男子晚上与朋友聚餐饮酒后,本想回家休息,结果走着走着酒劲上来了,本想休息一下继续走,没想到竟然睡着了。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将该男子送至南湖派出所待醒酒后再让其回家。“他呼呼大睡,倒是睡的舒服,却把经过的路人吓坏了。”民警提醒市民,不仅要做到酒后不开车,喝酒时也要适量,不要过度饮酒。如果喝醉了睡在路边,不仅影响道路通行,也有可能引发安全事故。

下一步,南宁警方将继续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保持对治安乱点“三天一小查,五天一大查”和“严打、严管、严防、严治”的密度和力度,更全面彻底地整治社会治安乱点、乱象,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

来源:南宁市公安局网站

(责编:朱紫阳、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