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特大跨国走私毒品犯罪团伙被端

2019年06月19日08: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特大跨国走私毒品犯罪团伙被端

  看似普通的变压器,却藏着大量的毒品,从国外空运经北京准备流向香港等地。临近“6·26”国际禁毒日,警方18日通报了一起特大跨国走私毒品案。历时一个月,警方对两单由南美经北京入境的3个变压器开展侦查,斩断了一条由南美经北京入境、最终流向我国香港和东南亚的特大跨国毒品贩运通道。全案共抓获涉毒嫌疑人10名,收缴毒品可卡因24公斤。

  “这台高30多厘米、重32公斤的圆柱形、不锈钢变压器,封存完好。但它只能破坏性拆除,不具备再次复原条件。”禁毒总队侦查大队副大队长王飞介绍,他们使用专门技术设备对变压器表面开展检测,发现微量可卡因沾染痕迹。经过进一步的侦查工作,警方发现,该货物是由一名自称小猛(化名)的女子,委托物流转运至福建小青(化名)查收。

  北京警方迅速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工作,并逐渐摸清了该团伙组织架构,小猛在河北负责指挥毒品运输、小青在福建负责接货。专案组兵分两路,一组前往进口变压器的公司所在地河北,另一组围绕变压器的收货地福建开展工作。

  随后,警方通过工作发现,该团伙境外上线又组织了一单交易,涉及2个变压器的货物已从南美空运抵达北京,准备转发至广东、香港和东南亚。专案组借小猛身份与犯罪团伙周旋,9月25日至10月13日,在公安部统一协调下,北京警方会同国内相关省市警方和涉及的国外执法部门一举抓获团伙其他成员7人,收缴毒品可卡因16公斤。(记者 任珊)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