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党委书记范华平

山东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服务群众 “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活动

2019年06月13日00:00 | 来源:山东省公安厅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服务群众 “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活动

6月12日,山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服务群众“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活动视频会议,以敢于自我揭短亮丑的勇气和魄力,不解决问题不撒手的求实作风,吹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号角。

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范华平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认真整改《问政山东》曝光问题为契机,强化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深挖根源、标本兼治,从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着力健全服务群众工作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公安服务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既要依法履职尽责,又要把人民群众当亲人,带着感情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深化以党建带队建活动,规范党务促警务,全面提升公安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全面查纠公安机关队伍管理、执法服务和业务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提升公安机关队伍管理和执法服务水平。要建立问题清单,按照“上级点、群众提、自己找”的思路,进一步拓宽问题收集渠道,把评判权交给群众,通过明察暗访、网上巡查、电话回访、召开座谈会、民生警务平台留言反馈、媒体定期沟通机制等各种形式,及时发现问题,找准症结,提出对策,立查立改、立改立行。

会议要求,要深化道路交通运输秩序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道路交通运输领域非法“带路”违法行为和“车匪路霸”等黑恶势力犯罪,实行警种联动,形成侦办合力,坚决打掉利益链和幕后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门联合执法,对渣土运输和超限超载货车实施全天候、多方位联合执法管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开展社区服务站违规收费集中整治,全面清理乱收费项目,坚决斩断利益链条,消除违规收费乱象。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执法“双清”专项行动,加大突出信访问题清理整治,对未处警情和未结案件开展全面大清理、大会诊,全方位清理旧案,直至清零。对群众亲临报警报案要做到警情及时录入处警系统、警情证据材料及时上传;对群众通过拨打110电话接入的警情,按时限要求规范分流处置。对重要警情要强化受案审查、立案审核、办案监督,对软暴力、套路贷等新型案件,深入研究犯罪规律,为基层执法提供法律指导。从执法源头上预防、从执法全环节上监督,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要规范公安机关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一次办好”清单,做到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全面清理各类证明,严格实行清单式管理,除法律法规规章明确规定外,凡基层有需求且有承接能力的事项,一律下放市、县公安机关实施。深化山东“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应用,推动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覆盖,推动网上平台、移动客户端与实体大厅、自助终端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让公安数据多跑路、人民群众少跑腿。推进服务向派出所、警务室等基层单位延伸,向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警务助理服务站延伸,建设应用24小时综合业务自助服务区,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服务群众是公安工作永恒不变的主题。”范华平指出,全省公安机关将以活动开展作为推动落实的“主战场”,从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着力健全服务群众工作的长效机制,精准抓好每一项措施落地,做好服务群众每一个细节,以服务群众工作新提升,展现新时代山东公安工作新作为。

山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丁冠勇主持会议,副厅长李祝群参加会议。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