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龙川交警全力防汛抢险救灾保畅通

2019年06月23日14: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9年6月10日以来,龙川县持续暴雨,道路积水、损坏、山体滑坡等道路交通隐患频繁,交通受阻,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为确保道路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舍小家,为大家,始终战斗在抗洪抢险最前沿,排险除患、路面管控、指挥疏导,服务群众。

排隐患 保畅通

强化路面巡查。龙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警力,对国、省道、乡村道路及城区道路的重点路段和区域的巡逻管控,对出现道路塌方、积水、水毁道路等情况的路段,及时联系公路部门进行抢险救援,并设立反光锥筒或交通警示牌,进行交通疏导或管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或绕道行驶,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全力疏导交通。6月10至14日,龙川县多处路段积水,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警力最大限度投放到积水路段和易发生交通拥堵路段,采取安全防护和分流措施,防止车辆冒险盲目通行,保障各路口车辆有序通行和交通安全畅通,遏制雨天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全面排查交通隐患路段。此次暴雨导致205国道、S227省道及受灾较严重贝岭、细坳等乡镇道路多处塌方,部分路段塌陷,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龙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道路交通隐患,采取应急管控措施,设置临时提示牌,并安排警力对隐患路段进行值守,积极引导过往车辆进行绕行,确保安全。同时,加强对已清障塌方路段的巡逻力度,确保隐患及时消除。

忠职守 强服务

强化预警提示。积极通过“双微”、路况播报QQ群等方式,向社会发布预警提示,广泛宣传强降雨天气下交通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提醒广大车辆驾驶人谨慎驾驶、安全出行;实时发布路况和交通管制信息,及时为群众提供信息服务。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