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网店把你误设为铂金会员?小心 这是骗子的新花招!

2019年07月03日10:02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店把你误设为铂金会员?小心,这是骗子的新花招!

“您好,因操作失误,把您设置成了铂金会员,每个月将扣款500元,您要取消吗?”武汉多名市民这几天接到“网店客服”打来的电话。7月2日,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提示,这是骗子的新花招。如果信以为真,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取消”操作,很可能被骗走卡号、密码。

反电诈中心民警介绍,20多岁的冷女士经常网购,前不久刚在某网店买了一条“菠萝袜”。6月28日下午,她接到一个北京手机号码来电,对方自称某品牌客服,一开口就准确报出了冷女士的个人信息和购买的产品,然后说,因为操作失误为她开通了该品牌的铂金会员,每个月要扣款500元,问她是否需要取消。

冷女士立即要求取消,对方让冷女士提供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号。因为正在外面办事,冷女士让对方将办理步骤通过短信发送过来,对方却说不能发短信。冷女士觉得奇怪,如果是正常的取消操作,为什么不能发短信呢?再加上“客服”的普通话讲得不好,冷女士这才明白是骗子,随后拨打110反映此事。

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同步收到110警情,工作人员给冷女士回电,告知她刚才那个来电是诈骗电话,千万不要相信。

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提醒,无缘无故接到自称客服的来电,一定要警惕,包括退货、降价、网购商品运输途中毁损赔偿,以及这种新出现的误设“铂金会员”之类,骗子下一步的操作就是索要身份证号、银行卡号以及验证码,或者让你扫码接收退款退货,凡此种种,皆为诈骗陷阱。如有疑虑可拨打110咨询求助。(记者 吴昌华)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