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8月1日起海南试点推行3项便利境外人员驾车政策

2019年07月03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朱紫阳 贺鑫城)公安部今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强在会上通报了3项海南便利境外人员驾车政策,3项政策将于今年8月1日起推行。

王强介绍,一是放宽临时驾驶许可申领条件。对于因旅游、商贸、探亲等短期在海南入境停留的境外人员,持入出境身份证件、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直接可以申领小型汽车临时驾驶许可,免予到医院进行身体条件检查。二是延长临时驾驶许可使用期限。对在海南停留、居留超过三个月的境外人员,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小型汽车临时驾驶许可的,有效期限从原来的最长3个月现在延长到最长1年(不超过签证有效期)。三是提供便利化交管服务。推行在机场、港口等入境站点设立交管服务站,积极推行网上预约申请、网上公开学习资料等新模式,方便境外人员了解中国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

王强表示,此次公安部推出的境外人员在海南驾车出行便利措施,有利于促进海南旅游和经贸发展,吸引境外人才在海南就业创业,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