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海南59国人员入境免签政策已服务游客44.7万人次

2019年07月03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朱紫阳 郑明玥)公安部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出台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移民与出入境、交通管理政策措施。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副司长贾同斌就发布会主题通报相关情况。

贾同斌表示,海南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实施以来,免签入境外国游客44.7万人次,同比增长18.8%,促进了入境旅游产业和旅游消费的双增长,2018年海南国际旅游外汇收入7.67亿美元,同比增长12.7%。海南入境游客人均每天花费249.78美元,居于全国上游水平。海南共新增、恢复和加密35条境外航线,提升了海南的国际通达度。

为进一步提高入境人员便利化程度,将从拓展外国人免签入境渠道、扩大外国人免签入境事由范围、延长免签外国人在海南停留时间、评估调整免签国家范围四个方面对免签政策进行优化完善。

曲云海表示,为进一步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力促进服务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开展实地调研工作,重点围绕海南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旅游业、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类型,以促进中外人员往来,吸引国际人才到海南工作创业,推进服务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为目标,从实施更加开放的免签入境政策、实施更具吸引力的引才引智政策、实施更为便捷的高端旅游出入境服务措施等三个方面提出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具体政策措施。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