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酒店未落实住宿登记制 北京海淀警方开出反恐罚单

2019年07月07日10:18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海淀警方开出反恐罚单

  只顾开门营业赚钱,却将企业安全责任抛之脑后。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一家酒店因屡次发生不落实住宿登记制被处10万元罚款。

  今年3月4日,海淀公安分局羊坊店派出所对辖区某酒店开展执法检查,发现该酒店存在未按规定登记旅客住宿信息的问题,民警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5月15日,海淀公安分局治安支队会同羊坊店派出所再次对该酒店进行复查时,发现该酒店依然我行我素。针对再次出现的违法问题,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在对旅客身份进行核实后,酒店负责人被带回派出所配合进行调查。

  经工作,酒店负责人傅某表示因自己疏忽大意,对员工培训不到位,造成酒店执行入住登记制不力。6月10日,海淀警方依据《北京市旅馆业治安管理规定》以及反恐怖主义法规定,对这家未落实住宿登记制的酒店处以10万元罚款,并对酒店责任人傅某处以1000元罚款。

  海淀警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旅店、洗浴中心的检查,做到措施不变、力度不减,力争达到“整改一批、处罚一批、威慑一批”的效果,规范行业经营管理。警方提示旅馆业、物流寄递、长途客运等重点行业场所经营者和服务者,应依法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做好实名制登记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发现可疑人员,应立即向警方反映。(记者张雪泓)

(责编:孝金波、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