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陌生美女频邀加好友 利用网络诈骗别轻信

2019年07月07日10:33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陌生美女频邀加好友利用网络诈骗别轻信

最近,频繁有陌生美女添加小华为好友,单身的小华以为是有桃花运,于是通过了好友申请。小华和美女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理,不断发出自己的真心红包,后被美女拉黑。6月4日,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法院审结这起诈骗案。

缙云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刘洪(化名)、陈鑫瓶(化名)、郭青(化名)等8人系贵州、陕西、湖北等省人。2017年上半年至2018年上半年,他们先后加入名为“广州美迪化妆品有限公司”的诈骗集团,由业务员在微信、陌陌等社交平台以虚假的女性身份与被害人聊天交友,并在取得被害人信任和同情之后,以要去被害人所在城市但没有路费、住宿费、餐费为由骗取被害人钱财,截至案发,共骗得35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113963.6元。

缙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洪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真相、虚构事实,诈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触犯了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依法判决被告刘洪等8人犯诈骗罪,处一年至四年六个月的有期徒刑。

法官庭后表示,微信的“定位”“摇一摇”等功能为不法分子提供犯罪途径。骗子伪装成“高富帅”或“白富美”,与人搭讪,骗取信任,进而以借钱、商业资金紧张、手术为由骗取钱财。使用“微信”“漂流瓶”等新型交友工具的市民,交友一定要谨慎。在网络设置中注意自己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遇陌生人搭讪时尽量不要搭理。如果对方提出借钱等要求时,更要提高警惕。(记者王春 通讯员王爱鹏)

(责编:孝金波、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