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网络投票将于7月16日零时正式启动

2019年07月15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投票入口<<<

>>>专题链接<<<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夙夜在公的立法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监狱人民警察、定分止争的人民调解员、让证据“开口说话”的司法鉴定人、守望公平正义的律师……“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网络投票将于2019年7月16日零时正式启动,截止时间为7月30日24时,为期15天。

2018年11月15日,由司法部、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法制日报、爱奇艺共同主办的“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这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成立以及司法部重组后首次跨年度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推选一批具有“正能量”的典型人物和模范事迹,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系统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使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温暖。

目前,604名候选人事迹已在人民网、司法部官网、法制网、爱奇艺展播。公众可登录人民网、司法部官网、法制网进行投票,每个IP地址每天可对每位候选人投票一次,对每类候选人投票最多可选择10人。也可通过手机关注人民网、司法部、法制网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每个用户每天可对每位候选人投票一次,对每类候选人投票最多可选择10人。

此次评选的典型人物共分15个类别,200个名额,涵盖立法、监狱、社区矫正、戒毒、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普法、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公证、法援、司法鉴定、仲裁、律师、法考诸多方面。活动将宣传推选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一心为民、无私奉献,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维护社会稳定、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群体。

(责编:朱紫阳、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