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南警方破获系列“丢坨”诈骗案

2019年07月15日11:0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临武警方破获系列“丢坨”诈骗案

7月11日,湖南省临武县公安局通报,该局城关派出所成功破获针对老年人的系列“丢坨”诈骗案,4名50岁以上中老年人组成的流窜诈骗团伙成员全部到案。该诈骗团伙多次流窜郴州市区、桂阳、临武等地,专挑独行老人下手,作案20多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丢坨”是指犯罪嫌疑人将伪装成钱包或贵重物品的包裹,有预谋地丢在受害人面前,吸引其注意,随后以分钱的名义将受害人骗至偏僻处行骗。今年3月17日,湖南省临武县公安局接到曾老太报警:她在街上与一名打伞男子捡到一个装满“百元大钞”的布口袋,打伞男子拉着她往僻静处分钱时,将她身上原有的近千元现金及价值2000余元的黄金首饰全部骗走,又将捡到的“一包百元大钞”放到她口袋里。她打开后发现所谓的百元大钞原来是一叠冥币。此后,县城区又有8位受害人举报类似“丢坨”诈骗案件。

高频率的发案已经对辖区百姓的财产造成威胁。湖南省临武公安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专案组民警通过梳理案件、查看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及走访调查,初步查明这一系列案件,是由数名50多岁的中老年人组成的流窜诈骗团伙实施的案件。通过进一步侦查取证,确定了4名嫌疑人的身份,发现全部成员皆有作案前科。民警在摸清该团伙组织成员生活习惯及出行规律后,将“丢坨”系列诈骗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相继缉拿归案。经审查,犯罪团伙交代在临武县作案17起,郴州其他县市8起。(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进科)

(责编:贺鑫城(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