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南省政府驻沪办事处王华平受贿4700多万获刑十四年半

2019年07月16日08:42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原主任王华平受贿4700多万获刑十四年半

  7月3日,由湖南省永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原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平(正厅级)受贿案,永州市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王华平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万元,受贿所得财产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07年至2017年,被告人王华平利用担任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湖南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和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等职务所具有的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公司筹建、企业经营、购销产品、贷款审批、项目承揽、项目审批、项目容积率调整、工程款拨付、人事调整等事项上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4735万余元、港币20万元、美金2万元。

  永州市中级法院认为被告人王华平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其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配合追缴赃款赃物,依法可以对其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张吟丰 通讯员 匡伟)

(责编:贺鑫城(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