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男子狩猎野生动物被捕

2019年07月17日09:18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在全国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江西省泰和县森林公安局日前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作案工具捕兽夹2个及警报器4个。

5月31日上午,泰和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村民肖夏桂报案,称其养殖的山羊被捕兽夹夹伤。接警后,民警立即到村走访调查,并快速锁定广西籍采脂工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初步查明,于某3月4日来到石山乡良友村从事采割松脂工作后,发现其租住处附近及采脂的山场上经常有麂子、野猪、野兔等野生动物出没,便产生了猎捕野生动物的念头。

自4月1日至6月5日,于某在未经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批准并未办理狩猎证的情况下,先后9次到山场上挖土窝设置陷阱、放置捕兽夹猎捕野生动物。每次猎捕野生动物后,于某都会通过微信将其现场拍摄的猎捕野生动物的视频或照片,发送给妻子程某、老乡谢某等人,并将捕获的麂子、野猪及野兔等野生动物宰杀食用或销售牟利。

6月14日,泰和县森林公安局对涉嫌非法狩猎案的于某刑事拘留,7月3日执行逮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记者 黄辉 通讯员 刘为俊)

(责编:贺鑫城(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