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龙川交警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行动

2019年07月18日17: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周边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摩托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龙川县公安局交警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中,龙川县公安局交警部门通过分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采取定点查缉与流动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适时调整执勤地点、灵活整治时间,组织警力在东风路、广场路、建设大道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集中的沿线路段,严厉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超员、不戴安全头盔、逆行、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公交站、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车流密集区域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非法营运、乱停乱放、占道拉客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执勤民警采用教育与处罚双管齐下方式,向驾驶人耐心讲解夏季出行安全注意事项,提高广大驾驶人安全意识,倡导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据统计,截止7月15日,龙川县公安局交警部门共查获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电动自行车300余起,其中无证驾驶30余起,未戴安全头盔50余起,扣车800余辆,车未检30余起,未携带证件20余起,超员3起,警告教育2000余人次。

龙川县公安局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坚持整治行动不松懈,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和道路交通环境。同时,他还呼吁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治摩、禁电”规定,切勿违规上路,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