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市法学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7月19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郑明玥)近日,北京市法学会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主要安排了“‘双百’法治宣讲和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秘书长联席会议”“参观怀柔科技创新小镇和APEC展示中心”等培训内容。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同志等出席培训班活动,北京市法学会系统干部、党建指导员等150多人参加。

主题党课辅导上,萧有茂讲话强调,要立足北京和本职工作实际,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法学研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政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推动法学研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按照中央、市委的部署,结合实际制定教育方案,通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落实整改等多种方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市法学会系统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在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的征程中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双百”法治宣讲暨法学专家基层行活动中,中国人民大学冯玉军教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迈入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十个坚持”理论、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思想述论三个大方面,做了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对法治建设的时代研判、全面依法治国的意义、目标和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依法执政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阐述。专职副会长李宁同志指出,此次报告会解读深入,视角新颖,内容翔实,各区法学会、各研究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刻学习,让学习成果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2019年秘书长联席会议开展了工作经验交流、互动研讨发言、重点任务介绍、总结部署工作,提出措施要求四项主要活动。李宁在会上表示,要通过秘书长联席会议,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做法,分析研究会、区法学会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明确主要任务、工作措施和努力方向,进一步提升参训学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增强做好法学会系统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动力,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法学会系统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中,还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了联合党日活动,北京市法学会全体党员干部、各区法学会和所属研究会及所联系的涉法类社会组织党员代表共90余人参观了APEC展示中心和怀柔科学城。大家认真参观了中心以“国际会都、辉煌印记”为主题收藏的2014年APEC会议在怀柔召开的珍贵史料,回顾了怀柔人民齐心协力建设会都的奋斗历程和APEC会议胜利召开的盛况,感受到后APEC时代的发展成果。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