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政法领域改革取得十大成就

2019年07月20日12:39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政法领域改革取得十大成就

记者在19日召开的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上了解到,2018年7月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部署的38项重点改革任务中,目前已完成8项,正在推进28项,正在深入研究2项。

会议指出,一年来,政法领域改革涉及范围之广、触及利益之深、推进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难题。

总体而言,政法领域改革取得十大成就:党委政法委机构改革全面落实,综治、维稳、反邪教等职能有序整合,统筹协调政法工作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不断优化,如司法行政机关重新组建工作全部完成,机构履职更加顺畅高效。跨军地6项改革任务按计划圆满完成。司法权运行机制更加健全,直接由独任法官、合议庭签署的裁判文书达98%以上。诉讼制度改革取得突破,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稳步提升。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政法公共服务改革持续深化,公安机关在移民和出入境服务管理、户籍制度、交通管理等方面推出50多项便民利民新举措。政法智能化建设加速推进,45个示范城市(区)重点公共区域视频覆盖率达到96%。政法职业保障体系逐步健全。(记者 周斌 蔡长春)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