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长沙警方破获假冒日化用品案 涉案金额1.6亿

2019年07月24日09:0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沙警方破获特大假冒日化用品案

  今天上午,记者从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长沙市公安局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支队日前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日化用品案件,截至目前共刑拘19人、逮捕5人,查获假冒产品1.6万余件,涉案金额1.6亿元,成功斩断了一条长期向长沙等地供应假冒日化用品的犯罪链条。

  今年3月,长沙市公安局接到“长沙多地发现销售假冒洗发水、洗衣液等日化用品”的举报,随即成立专案组。

  专案组侦查发现,这些假冒的日化用品,主要由河北、广东、湖南邵东等地制造并流入长沙。随后,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在长沙进一步核实销售经营情况;另一组赴外地查明假货的生产情况。经过连续14天的日夜追踪,一个以唐某为首的长沙特大售假团伙和一个以赵某为首的邵东特大制假团伙浮出水面。

  侦查发现,赵某的生产原料、塑料包材及商标标识主要来自浙江、广东、河北等地。专案组民警分别赶赴广东、浙江、河北、湖南邵东等地调查取证,并查明了唐某、赵某等犯罪团伙的人员情况、产业链条、层级架构等。

  5月28日,长沙警方调集精干警力,赴长沙、邵东两地开展收网行动。29日下午,两地同步出动警力150余人,对所有的生产窝点、仓储点、销售门店、嫌疑人住所采取行动,共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9人,查封生产销售窝点26个、日化品流水生产线6条,查获大型仓储库房6个、运输网络物流公司4家,查封制假原料20余吨、半成品10余吨,扣押假冒注册商标的标识标签20余万张、假冒注册商标的日化商品16200余件,涉及20余种知名日化品牌。

  案件共冻结涉案资金300余万元,扣押涉案物品价值1000余万元,查明唐某、赵某等人涉案金额共计1.6亿元。目前,唐某、赵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之中。(记者 唐亚新 王晗 李文耀 通讯员 刘彬)

(责编:贺鑫城(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