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案件破400万场

2019年07月24日09:0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法院上半年直播庭审近5万场

今天,中国庭审公开网庭审直播突破400万场颁证活动在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此前的7月18日,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湘13刑终426号案成为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的第400万场案件。

近年来,湖南高院着力打造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不断推进庭审直播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2019年上半年,全省143家法院依托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庭审案件49470场,同比增长250%,庭审直播总观看量突破3243万人次。娄底两级法院落实司法责任制,院庭长带头办案,带头直播庭审案件,推进辖区法院庭审公开常态化。在全国首届百场优秀庭审评比活动中,娄底中院直播的(2016)湘13刑初43号被告人王建平受贿案被评为优秀庭审案件。

据介绍,中国庭审公开网是人民法院的第四大司法公开平台,2016年9月正式上线,目前已实现全国3521家法院全接入、全覆盖目标,全国超过11万名员额法官网上直播庭审,日均直播量15000场,网站总访问量超过180亿人次。(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刘岚 曾妍)

(责编:贺鑫城(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