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铁警暑运破获治安案件60起 拘留47人

2019年07月26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据北京铁路公安局消息,7月1日进入暑运以来,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开展了“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北京铁路警方抽调打击力量与管内各大火车站派出所围绕倒票、黑车、招揽等治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截止到7月24日,共破获治安案件60起,拘留47人。

为了给广大旅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北京铁路警方以各大火车站为重点,暑运以来,警方从管内抽调100名业务骨干成立专业打击力量,与属地派出所共同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全覆盖式智慧“天网”视频巡控、结合站区公开巡逻和便衣蹲守等有效措施,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同时,还与地区管委会、车站综治部门、地方各相关执法单位开展联合行动,通过路地结合、联防联治、动态管控等有效措施,维护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

此外,针对列车上发生的恶意逃票、吸烟、阻挡车门等问题,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各单位还组织宣传小分队蹬乘重点列车,宣传各种安全出行常识。特别是旅客出行经常携带充电宝等物品,民警提示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防止购买伪劣产品在使用时出现发热、冒烟起火现象,避免发生危险。

据统计,截止到7月24日,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共破获治安案件60起,拘留47人。

7月13日12时,北京站派出所民警在北京站西广场地铁口附近抓获一名倒卖地铁票的不法人员。经查,巫某(女、39岁、江西省人)以每张票5元的价格向旅客倒卖地铁票,后被行政拘留。

7月23日16时许,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在北京西站负一层巡视时发现一名可疑中年男子反复纠缠一名男孩。随后,通过视频盯控和民警跟随观察,发现该男子拉着男孩的行李箱向广场外走去,现场便衣民警将正准备往汽车上放杆箱的中年男子控制。经查,中年男子叫李某,欲收取好处费100元将招揽的客人送往什刹海。目前,黑车司机李某已被移交交通执法大队处理。(王海蛟)

(责编:朱紫阳、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