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山西警方抓获公安部A级逃犯蔻静瑶 系黑社会性质组织财务主管

李庭耀
2019年07月26日22: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警方抓获公安部A级逃犯蔻静瑶 系黑社会性质组织财务主管

山西警方抓获公安部A级逃犯蔻静瑶系黑社会性质组织财务主管

  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50名重大在逃人员中有寇静瑶。 山西省公安厅提供 摄

  中新网太原7月26日电 (李庭耀)7月26日下午,山西省公安厅发布消息称,该省警方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寇静瑶,此女系耿建平、耿威龙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财物主管,为该犯罪组织重要成员。

  7月24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对50名重大逃犯展开缉捕。7月25日晚8点,山西籍被通缉逃犯寇静瑶被太原警方抓获。

  公安部A级通缉令发布后,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新云亲自部署,组织专案追缉,重点对两名山西籍A级通缉逃犯寇静瑶、张璐磊展开抓捕。

  犯罪嫌疑人寇静瑶,女,1988年9月24日出生,山西古交人。2019年2月,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被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上网追逃。

  7月25日,经缜密侦查,专案组发现了寇静瑶可能藏匿的地点,后经连续8小时追踪,终于在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将寇静瑶抓获。

  犯罪嫌疑人寇静瑶到案后,对其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参与实施寻衅滋事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999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耿建平、耿威龙等纠集、组织社会闲散人员,在古交、太原等地大肆实施故意伤害、故意损毁财物、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犯罪行为,涉案30余起。该犯罪集团长期称霸一方、作恶犯罪、欺压群众。寇静瑶系耿建平、耿威龙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财物主管,为该犯罪组织重要成员,于2018年6月畏罪潜逃。

  目前,太原警方已依法对寇静瑶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