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谎称建铁路需融资 骗了好友140多万

2019年07月27日10:1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谎称建铁路需融资,骗了好友140多万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警方通过工作,成功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白某。26日,记者从警方获悉,2016年,白某通过虚构某公司建设铁路需要融资的事实,以投资入股、高息引诱的方式,骗取多名受害人共计140多万元。让人气愤的是,受害人都是白某的好朋友。

湖北Y公司是一家长期从事铁路修建的公司,在业内颇有声誉。然而,不久前这家业内大佬却被江都的刘某等三名受害人告到了法院。接到传票后,Y公司派员工来到江都开庭,庭审之后,Y公司才发现自己是替一名骗子“背了锅”。

原来,刘某三人手里都有2016年Y公司出具的收款凭证,上面还盖着Y公司的行政章和财务章。“2016年,我们参与Y公司的项目融资,三人一共出资了90万元,约定两年后能够拿到本金和分红。可是直到现在,我们也没收到汇款。”刘某等三人告诉承办法官,Y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看了收款凭证后斩钉截铁地表示,这个收款凭证是伪造的,他们公司根本没有参与到某工程的建设。

刘某三人的钱去了哪儿?江都警方接到报案后,随即向刘某三人了解情况。民警得知,刘某等三人都是通过好友白某参与了Y公司的“项目融资”。白某是一名包工头,常年承接工程,也经常参与铁路施工。2016年,白某告诉三人,Y公司参与修建的位于新疆的某条铁路即将开工,Y公司需要启动资金,可以投资入股,两年后能够获得高额利息。随后,江都警方将白某抓获。案件审理中,民警发现,除了刘某等三人被骗90万元外,白某的另外一名好友张某也被白某骗走了50多万元。目前,白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 陈咏 通讯员 妲煖 )

(责编:管福华(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