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小红书或因内容违规被下架 预计下架时长一个月

2019年07月30日16:50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红书或因内容违规被下架 预计下架时长一个月

  7月29日有用户反馈,小红书在应用宝及华为、OPPO等手机厂商应用市场显示无法下载,其中应用宝给出的理由是“该应用内部优化中,暂不提供下载”,疑似被下架,已下载的用户使用不受影响。而此前B站、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等APP先后因内容原因被下架一个月,热门APP想要长远发展必须在严格按照要求的前提下进行内容创新。

  虽然目前在苹果AppStore,小红书仍可以被正常下载,但基于此前B站、网易云音乐等应用被各应用商店陆续下架的经验,作为一个内容社区,小红书下架原因或许也跟B站和网络云音乐类似:内容涉嫌违规,应监管要求下架整改。

  2018年7月,B站(哔哩哔哩)也出现过被部分应用商店疑似下架的情况,后经证实B站、秒拍等8款视频应用在由国家网信办会同其他五部门开展的网络短视频行业集中整治行动中被要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下架整改。此后,B站官方就发布了“内容全面整改”公告,称将严格按照要求对全站内容进行整改,并将重点加强网站审核团队的建设,同时发动用户对内容和社区进行自查自清。

  6月29日,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等网络音频应用陆续在各大应用商店下架。有传言称网易云音乐因等违反相关监管规定被下架30天,该信息虽始终未经官方证实,但这些应用也在一个月后陆续恢复上架。其中7月28日,网易云音乐重新在苹果App Store恢复上架首日就迅速攀升至总榜第一。因此,热门APP只要严格按照国家网络安全的相关要求,是能取得长远发展的。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