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税局:加大税收违法“黑名单”公布和联合惩戒宣传力度

2019年07月31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朱紫阳)公安部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联合税务等部门共同打击整治涉税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副局长金鑫在会上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针对打击涉税违法犯罪,会同公安、海关和人民银行强化宣传。

一方面,广泛宣传增值税发票使用知识,提高纳税人辨别发票真伪的能力。同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强调虚开增值税发票和骗取出口退税的危害,切实提高广大纳税人依法用票的自觉性。

另一方面,加大税收违法“黑名单”公布和联合惩戒宣传力度,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舆论氛围,增强警示作用和威慑力,促进纳税人提高税法遵从度,全社会提高依法纳税意识。借此机会,我们也呼吁广大群众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份信息,防止被不法分子用以注册“空壳企业”实施违法行为,切实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编:孟植良、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