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北:举报机场涉暴恐线索 最高可获奖励十万元

2019年08月01日09:09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举报机场涉暴恐线索 最高可获奖励十万元

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7月31日宣布,8月1日起,该局将执行奖励办法,对群众举报湖北省内机场涉恐涉暴违法犯罪线索的,最高奖励10万元。

为积极鼓励和发动群众提供涉恐涉暴违法犯罪线索,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涉恐涉暴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湖北省内机场社会安全稳定,该局特制定奖励办法。

奖励办法规定,举报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并启动计划,实施袭击、劫持、暗杀、投毒、爆炸、破坏重要基础设施等涉恐涉暴违法犯罪的,为防范和侦破特别重大暴力恐怖案件发挥关键作用、贡献特别突出的,可评为一类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10万元;举报与暴恐有关的苗头性、预警性线索及异常情况的,为防范和侦破暴力恐怖案件发挥关键作用的,评为二类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4万元;举报与暴恐有关的涉及社会治安稳定、安全生产、民族宗教、社情民意、社会网络舆情等线索的,评为三类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 2万元。 经查证不属于暴力恐怖犯罪,但对打击其他违法犯罪、抓获犯罪嫌疑人发挥作用的,按照其他规定予以奖励。

据了解,群众可通过以下途径举报:拨打“027-85818110、027-85818320” 报警电话举报或向12110发送短信报警;通过信件、电子邮件向机场公安局举报;到机场公安局向执勤民警当面举报等。(记者 刘利鹏)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