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利用虚假提额短信实施诈骗5人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9年08月02日08:58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利用虚假提额短信实施诈骗5人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北京铁路公安局日前通报,近日,神华铁路公安处成功打掉一个利用虚假提额短信骗取受害人钱财的犯罪团伙,涉案金额100余万元。目前,团伙5人已被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6月3日,神华铁路公安处接群众报案称,自己的银行卡被人用虚假短信诈骗,短信内的网站链接骗取了个人信息,20000元人民币被盗刷。

接报后,神华铁路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警方发现,2019年4月以来,王某纠结周某、欧某等5人在湖南省岳阳市利用虚假提额短信,通过钓鱼网站诱骗受害人填写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信息实施电信诈骗,5人全部来自湖南省岳阳某地。

随后,专案组成员奔赴湖南,在长沙铁路公安处的配合下,分兵两路同时出击抓捕,5人成功到案。警方现场缴获各类POS机20余部、银行卡16张、电脑3台、手机16部、移动硬盘3个。

据犯罪嫌疑人王某供述,其抓住受害人想要尽快提升信用卡额度的心理,通过虚假提额短信,诱使受害人在钓鱼网站填入银行卡信息,从而实施诈骗。5名嫌疑人对利用提升信用卡额度虚假短信骗取受害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5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北京铁路警方提示,预防短信诈骗要做到“三不”,即不点不明链接,不随意填写个人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信息,不透漏短信验证码,并对银行卡设置小额度的快捷支付限额。如果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并联系银行工作人员。(记者 张雪泓 通讯员 庞贺雷 杜诗文)

(责编:管福华(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