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章莹颖遗骸或在垃圾填埋场 专家:和我们的推理相符

2019年08月04日10:4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章莹颖遗骸或在垃圾填埋场 专家:和我们的推理相符

8月1日,记者采访了参与章莹颖案勘查的两位中国刑侦专家之一的刘持平。他详细介绍了勘查、推理全过程,以及他们相应的推论。

2日,章莹颖的家属代理律师史蒂文·贝克特发表报告称,根据罪犯克里斯滕森辩护律师提供的材料,章莹颖的遗骸可能在位于伊利诺伊州中部弗米利恩郡的垃圾填埋场内。报告指出,根据豁免协议,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与章莹颖案的检察官在7月25日会面,前者向检方提供了与案情相关的材料,这些材料里含有章莹颖下落的信息。

贝克特对媒体说,联邦当局现在有理由相信罪犯克里斯滕森处置了章莹颖的遗体,他有可能将章莹颖遗体扔进弗米利恩郡的Danville垃圾填埋场。

章莹颖家属代理律师办公室本来计划在当天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但后来推迟到下周。具体日期尚未确定。贝克特2日宣布,原计划于8月5日在伊利诺伊州萨伏依市(Savoy)举行的章莹颖追悼会也被推迟。

再次对话刘持平,“遗体可能在垃圾填埋场这个消息使我们很惊喜,垃圾填埋场属于一个动态的环境,这些和我们推理相符。之前我们也想到了垃圾填埋场的可能,只是秘而不宣,这是中方代表在跟克里斯滕森的辩方律师进行博弈。”

刘持平告诉记者,克里斯滕森的话不多,因此他和他律师提供的每一句话都很重要,他们都仔细琢磨过。其律师曾表示,找到章莹颖的遗体是“他无法控制的事情,他也无法保证会找到受害者的遗体”。这说明了章莹颖的遗体极可能是在一个动态的环境之中, 那么水流是一种动态环境,也就是之前推理过的“重箱沉湖”的可能性。垃圾填埋场也属于一种动态环境,“我们也推理过, 如果这个线索最终成为了事实,符合我们划定的侦查范围和侦查方向。”(记者 张斌)

(责编:崔黛珩(实习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