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重大在逃人员张璐磊主动回国投案自首

2019年08月07日23: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重大在逃人员张璐磊主动回国投案自首

  中新网客户端8月7日电(记者 张子扬) 8月7日20时许,随着东航MU5608次航班降落在山西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公安部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的重大在逃人员张璐磊从泰国曼谷正式回国投案自首。这是7月24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后,第一个从境外回国投案的在逃人员。

  据了解,张璐磊,男,37岁,山西省临汾市人,曾犯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诈骗罪、非法拘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2010年至2018年,张璐磊作为山西省临汾市白旸黑社会性质组织的骨干成员,涉嫌实施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多起犯罪。今年4月,临汾市公安机关成功打掉该黑社会性质组织,张璐磊于案发后潜逃至泰国藏匿。

  公安部7月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并公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随后,山西省公安厅组织临汾市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对张璐磊的侦查抓捕和教育规劝工作。经专案组耐心细致地工作,张璐磊母亲积极配合专案组规劝张璐磊投案自首。在其母亲和其他亲属的积极劝说下,张璐磊从泰国主动与专案组取得联系。办案民警通过电话对其讲政策、讲法律、讲道理,最终促使其打消顾虑,下定决心主动回国自首。经了解,张璐磊逃亡泰国后在一家酒吧打工,艰苦的生活条件和对亲人的思念使其备受煎熬,看到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和相关通告后,其思想受到极大震动,决定回国自首。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被公开通缉的50名重大在逃人员中已有23名到案,其中包括张璐磊在内的7名系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有2名是群众举报抓获,公安机关组织抓获14名在逃人员。司法机关将严格按照《通告》规定和有关法律政策精神,坚决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犯罪嫌疑人依法宽大处理。对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的,将依法严惩。公安机关再次告诫在逃人员,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公安机关将按照“云剑”专项行动部署,强力缉捕在逃人员。希望在逃人员认清形势,放弃侥幸心理,珍惜机会,尽快投案自首。(完)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