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把路错修到邻村 一退休干部被处分

2019年08月12日09:5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琼海水务系统一退休干部被处分

  近日,海南省琼海市纪委监委通报了琼海市水务局水库移民组原组长陈道干因履职不到位,导致移民安置区乡村道路修错位置的问题。2018年8月,陈道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海南省琼海市万泉镇博山村青塘村小组靠近水库而长期遭受水灾,被定为大中型水库水浸区。为了支持库区与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琼海市水务局决定为青塘村小组建设一条300米的绕村硬板化道路,由陈道干负责工程技术指导。

  然而青塘村小组村民盼来盼去,水泥路却始终没有动工的迹象。而就在同期,邻近的大儒岭村小组则修建了一条绕村道路,正好也是300米。

  道路会不会修错了?满腹疑问的青塘村小组村民经过了解,发现路还真是修错了,青塘村小组的路被修到了邻近的大儒岭村小组!青塘村小组的村民对此是既惊诧又失望。此后,虽然琼海市水务局采取了一系列弥补措施:为青塘村小组修建水塔、对村中泥泞道路用沙石进行修整等,但群众对此并不买账,很不满意,雨天出行难问题依旧没有解决。

  2018年5月8日,琼海市纪委在接到关于陈道干不担当、乱作为的举报后,立即成立调查组,走访群众,调查取证,排查问题线索,真相很快浮出水面。

  原来,陈道干作为青塘村小组硬板化道路工程技术指导人员,在该道路开工建设前,既没有到青塘村小组进行实地考察,也没有征求万泉镇博山村委会、青塘村小组的意见,更没有参加道路工程项目指认放点。2012年1月,陈道干在参与道路竣工验收时走马观花走过场,没有发现道路错修问题,导致绕村道路既没有途经青塘村小组,也没有通往青塘村小组方向,而是错修到了邻近的大儒岭村小组,一条被“张冠李戴”的绕村道路就这样稀里糊涂产生了。

  “漠视群众利益不正确履职,当‘甩手掌柜’,导致道路错修,损害了老百姓的利益,必须承担后果。”在与办案人员几次“交锋”后,陈道干慢慢地低下了头,如实坦白了违纪问题,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作出深刻检讨。

  “陈道干虽然已退休几年了,但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殊,对损害群众利益的党员干部必须严肃查处。”2018年5月,办案组负责人说,1953年出生的陈道干从1974年开始就在水务系统工作,在技术员岗位上一干就是34年。随着退休年龄临近,他的宗旨意识渐渐淡化,为民服务思想逐渐淡漠,官僚主义作风作祟,最终酿成了“把绕村道路错修到邻村”这样“张冠李戴”的荒唐事情,损害了群众利益,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2018年8月,已退休的陈道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记者袁宇)

(责编:贺鑫城(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