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偷拿同事手机 借款还贷被刑拘

2019年08月12日10:0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偷拿同事手机 借款还贷被刑拘!

日前,一名男子盗用他人手机,利用京东白条借款后转账到自己账户,用以月底还贷款,而最终事情败露,被警方刑事拘留。

8月6日,南京建邺公安分局双闸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刘先生报警,称其手机上京东金融APP显示7月27日借款9100元,要求还款,但本人没操作过,怀疑信息被他人盗用。

而据刘先生所述,其本人也致电了客服,证实这笔钱确实从该账户申请借贷,并通过手机验证码的方式,转账到银行卡账户,再转出这笔资金。而不仅要盗用刘先生的京东账户,还要输入银行验证码,又不是其本人借款,民警断定作案人应该是盗用了刘先生的手机操作的。

办案民警经过分析,决定再次联系报警人开展进一步侦查工作。然而事实果真如民警所料,作案人系刘先生的同寝室同事谢某,因刘先生报了警,谢某不得不如实交代了事情原委。两人是好几年的同事,在一起合租,长期生活在一起,互相知道手机密码。

据谢某交代,盗用同事刘先生手机用以贷款,是因为自己花光了工资,又临近月底,已经没有钱去还那些网络贷款,遂动起了歪心思,7月27日中午利用同事刘先生午睡期间,盗用其手机,通过京东金融APP借贷9100元,又利用其手机银行APP发送短信,通过验证码进行转账。目前,谢某因为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之中。(通讯员 建公宣 记者 周茂川)

(责编:杨佳佳(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