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龙川交警1-7月共查处酒驾326宗

2019年08月16日17: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交警针对天气炎热市民聚餐饮酒消暑活动增多现象,坚持对酒后驾驶保持常态化高压严打态势。今年1月至7月,龙川县交警共查处酒驾326宗,其中6月和7月就查处了174宗。

6月份以来,龙川交警已组织8次查酒驾行动,交警梳理酒驾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时段,有重点地开展整治,对城乡接合部、主城区主要路段以及夜市、酒店周边道路则采取巡查、定点查纠等方式,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做到对酒驾醉驾易发高发时段、点段全覆盖。

龙川交警对查获的酒驾违法犯罪行为实现零容忍、严执法,在行动结束前全部录入平台,杜绝人情干扰,保证执法的公平性,起到了有效的震慑力和影响力。交警在查处酒驾违法行为的同时,还对违法驾驶人进行法治教育,帮助酒驾司机认清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龙川交警提醒:“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酒后驾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希望广大市民除了自己不酒后驾车外,还要留心身边一起吃饭喝酒的朋友,如果发现对方喝了酒,也要劝阻对方开车,让朋友选择找代驾或送其回家直至交付其同住家属。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